:::

82年生的金智英 尚未閱讀

作者:趙南柱作;尹嘉玄譯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出版 大雁文化發行
出版年:2018[民107]
ISBN:9789864892655,986489
其他題名:八十二年生的金智英

版本 讀者對象 得獎 主題 圖書分類號
初版 韓國書店評選文學小說類年度最佳書籍, 2017年 小說 862.57 4944

金智英, 1982年4月1日生於首爾。她有著那世代女生的菜市場名, 生長於平凡的公務員家庭, 大學就讀人文科系, 畢業後好不容易找到還算安穩的工作, 31歲和大學學長結婚, 婚後三年兩人有了女兒。接著, 在眾人「理所當然」的期待下, 她辭掉工作當起平凡的家庭主婦……某天, 金智英的講話和行動變得異常起來, 與丈夫講話時, 用的是自己母親的口吻, 或者化身成已經過世的學姊, 脫口而出驚人之語;到釜山婆家過節時, 又有如自己母親上身般, 以「親家母」的身分向婆婆吐露內心的不滿。最後丈夫決定帶她接受心理諮商, 就在與醫師的對話中, 她慢慢揭露出自己的人生故事……你們可以對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, 我卻再也沒辦法繼續忍氣吞聲。可是我只有變成別人, 才能為自己說話。我是金智英, 1982年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