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坐車來的圖書館 尚未閱讀

作者:黃文輝文;林小杯圖
出版社:天下雜誌
出版年:2012[民101]
ISBN:9789862415498,986241

版本 讀者對象 得獎 主題 圖書分類號
第一版 國小低中年級 63梯次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B組入選好書(單冊) 兒童故事 859.6 4409

在非洲,有的圖書坐著駱駝四處移動;在花蓮,孩子們期待的是一輛載滿書籍的大「拖吊卡車」。這台車上面有座不起眼的貨櫃,說她不起眼,她的外觀可是大有來頭─是當地藝術家彩繪的成果喔!這台載滿知識和希望的圖書車,奔馳在山巔、在海邊、在公車無法抵達的部落……讓書籍進入部落孩子的生命! 作者黃文輝化身為部落中被書「電到」的阿谷,用紀錄片的觀點,闡述這座神奇圖書館的精彩故事,像是大家一起想方法解決圖書館因太高無法過涵洞的驚險歷程,像是小朋友會想盡各種方法來吸引大家到圖書館看書的過程,像是書中的作者現身「作家見面會」都讓人深深感動! 閱讀是一種生活習慣,閱讀是一種學習策略。部落的孩子或許因資源的缺乏,或許因環境受到限制。這本《坐車來的圖書館》記錄了一群人共同努力的歷程,願意把人─說故事志工、把書─四處募集的新舊書籍,送到各個角落,餵養孩子的心靈,豐厚孩子的生命,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閱讀的力量與希望! 推薦者:邢小萍(臺北市立新生國小校長)